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小河镇:“志愿红”扮靓乡村美

2024-04-16 09:16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大小:【

近期,旬阳市小河镇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来到环境整治包干区,成立党员干部先锋队,统筹组织、模范引领、参与整治,以实际行动化身为环境整治的宣传员、清扫工。

在国道G211沿线的坪槐村,一队由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护林员、护河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沿着国道开展“擦亮行动”,大家分工协助,手拿各样清洁工具,一边前行一边捡拾着道路上、绿化带中的烟头、塑料袋、纸片、果皮等垃圾,经过细致搜寻清理过的路面焕然一新。

在集镇中心商贸街区,小河社区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者们三五一组,集中在商场超市、学校路口、广场集市,他们有的拿着宣传单向集镇商户宣传环境整治文明规范、有的在垃圾集中站点清运垃圾、有的帮助商户规范经营摊点…… 扮靓环境,大家积极响应。

“整治环境人人有责,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有时间了就积极响应参与志愿服务,齐心协力把集镇擦亮,每天的生活都感觉特别敞亮舒心。”志愿者积极行动,赢得居民住户纷纷点赞。

城乡遍开“志愿之花”,新风与美景互促共融。“环境整治需要多方力量参与,自春季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我们充分发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功能和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的网格优势,广泛开展各项整治活动,以志愿服务助力环境整治,实现文明实践与环境整治共美共育。”小河镇宣传委员朱荣花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