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建设>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领域 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2024-04-12 10:4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突出生态环境系统规划环评领域,对2023年规划环评技术复核发现问题的规划环评编制单位进行了约谈。

会上,通报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复核有关问题,对规划环评编制单位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环评是约束项目与规划环境准入的法制保障,是在发展中守住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环评编制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环评质量问题,强化质量考核,不断提高编制人员技术水平和规划环评文件质量。二要认真整改。针对发现问题切实整改,举一反三,特别是对规划环评的形式规范性方面和报告编制质量方面开展重点排查,务必要认真查找问题根源,深入分析出现题的原因,建立健全内审机制和奖惩机制,切实加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质量监管,维护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公信力,确保规划环评编制不再出现类似问题。三要严肃对待。我局将依法审批审查,严把审批审查质量关,依法严厉查处环评技术机构质量不过关、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