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关庙镇沈家岭社区:化解邻里小矛盾 预防社区大隐患

2024-04-10 17:46 来源:
字体大小:【

“感谢大家的耐心调解,帮我们处理好了这场矛盾纠纷。”汉滨区关庙镇沈家岭社区居民王某、李某说道。

近日,在沈家岭社区4组,王某和李某两户居民因房屋地界问题发生争吵,双方争执不下,引发矛盾。社区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安排驻村干部和社区干部赶赴现场进行调解处理。


到达现场后,驻村干部和社区干部对矛盾双方进行情绪安抚,详细询问当事人矛盾的起因经过,找准冲突的症结和矛盾的焦点。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居民小组长、熟悉组情的居民等共计10人,现场召开调解工作会议,经过一番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引导换位思考,最终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当事人双方达成了共识并同意调解签署协议。此次矛盾化解,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有力地促进了邻里关系的和谐。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要,以厚民生为本。下一步,沈家岭社区将紧扣服务群众工作这条主线,坚决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贡献力量。

作者: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