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建设>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诚信经营在身边丨让群众放心“打的”--安康市1200余辆出租车计价器通过检定

2023-12-22 16:4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为引导和促进出租车及驾驶员诚信经营、文明服务,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区各家出租车运营管理公司开展出租车计价器“体检”,确保计价器量值准确,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同构建“放心打车”的诚信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质检中心提前规划,合理安排,根据出租车计价器检定周期,严格按照JJG517-2016《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规程》的规定,对出租车计价器传感器、计价器时钟、公里数、脉冲、单程、往返、等候等检定项目进行进行检定。对检定合格的计价器全部打上铅封并粘贴合格证,检定不合格的计价器,经维修后重新进行检定。截至目前,共检定出租车计价器1200余台件。

在检定过程中,工作人员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宣讲诚信经营,文明礼貌用语,细致热情服务,要求出租车驾驶员严格遵守行业规范,不拒载、绕行、不乱收费共同提升安康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文明旅游形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