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建设>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放心消费在行动 丨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建立协同机制 共筑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防护网

2023-12-29 15:0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以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为抓手,探索实施“日常监管与执法稽查”“监管执法与纪检监察”有效衔接机制,形成监管合力,筑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防护网”。


制定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日常监管与执法稽查”有效衔接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两品一械”日常监管与稽查执法衔接实施办法》,实现日常监管与执法稽查“五同”工作机制(目标同向、信息同享、手段同步、力量同频、问题同治)。对检查发现使用超过有效期医疗器械、不按说明书要求贮存、擅自变更经营场所地址等问题,移交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部门案件线索6条,立案查处办结4件,正在办理中2件。


同时,局机关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建立“行纪衔接”工作机制,采取信息沟通、线索移送、协作督办措施,以监督促监管,做好关口前移,对医疗器械领域行政执法中的纪检监察对象进行监督,推动行纪衔接高效运行。

通过市市场监管局与纪检监察、稽查执法部门的双向协同协作,监管效能不断提升,有效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