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建设>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放心消费在行动 丨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液化石油气瓶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3-06-26 17:42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深刻汲取宁夏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保障全市燃气领域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和检验单位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充装行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燃气消费安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和节日氛围。


一是迅速落实省、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印发了《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迅速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站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二是全面排查气瓶及压力管道等设施设备、人员条件、应急管理等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充装行为。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工作,成立五个包联督导检查组,分别对中心城区的新城、老城、江北、建民及高新五个片区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价格秩序及消费维权专项督导检查。

三是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对中心城区各燃气经营企业、涉众燃气用户进行现场检查,建立问题台账,提出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跟踪督办整改结果。严格排查气瓶充装单位应急预案制定及开展演练情况。620日,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逸华天然气公司组织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救援演练,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提升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