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建设>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放心消费在行动 丨来安康,让你“双节”放心消费!

2023-09-13 17:07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职能,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9月12日上午,全市国庆节期间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部署会在安康宾馆召开。


会议指出,围绕价格秩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消费维权个重点,综合运用提醒告诫、集中约谈、集中整治、执法办案、公开曝光、联合惩戒等方式,教育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履行社会责任,文明诚信经营,树立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形象。

会议要求:一是经营单位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严厉查处借节假日之际哄抬价格,价格欺诈、虚假宣传、商业诋毁、不正当有奖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除风险隐患。严防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等事故。三是突出燃气安全、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严格落实毛绒玩具生产和销售企业质量安全责任,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销售。四是依托12315投诉举报平台、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及投诉举报电话,全面畅通辖区投诉举报渠道,快速妥善处置消费纠纷。五是统一指挥调度全市宾馆酒店民宿价格监测,确保住宿行业价格监测全覆盖。六是做好国庆暨中秋节期间全市宾馆酒店民宿每日房间使用数、空余数及餐饮企业用餐情况统计,为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会上,市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市场监管、执法办案、价格监测、商贸服务、督导检查五个工作专班,全面落实国庆暨中秋节期间假日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工作。汉滨区、高新区、石泉县、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表态发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