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建设>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放心消费在行动 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2023-01-29 16:1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为营造放心消费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监管职能,强化责任,履职担当,狠抓节假日期间市场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喜庆的新春佳节。


严格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查虚假广告、短斤缺两、计量作弊、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及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不合格商品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物价稳定。


守牢“四个安全”底线。聚焦节日消费重点食品、药品、电梯和游乐设备等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对消费者咨询或投诉举报,迅速调解处理,分流转办督办、及时处置回复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假日消费环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