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卡子镇:道德讲堂引领“孝义善举”新风尚

2024-04-02 10:57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27日晚,白河县卡子镇2024年第一季度镇机关道德讲堂如期开讲。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镇及镇直单位负责人共同观摩参与此次标准规范的“道德讲堂”。


活动中,围绕孝义文化主题,参与人员共同聆听了《孝文化之歌》,观看了公益宣传短片《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回顾了《二十四孝》中的经典,重温了陈庄社区孝义人物的故事。

“在践行孝义善举方面,我们敬老院将大力弘扬孝义文化,秉承‘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的一切’的服务理念,组织开展各类孝义善举活动,将‘尊老、爱老、孝老、敬老’和孝义善举融入日常服务全过程。镇直单位代表等5名干部在点评环节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代表向全体活动参与者发出“弘扬孝义文化、践行孝义善举”倡议。

活动最后,镇党委主要领导分享感悟并寄语全体镇村干部,要弘扬孝义文化,倡导尚德文明新风;要履行孝老义务,创建温馨和谐家庭;要团结互助友爱,营造文明社会氛围。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方向,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善待身边每一个人,让“孝义善举”新风尚吹遍卡子每个角落!

据悉,该镇坚持“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发一个倡议”六个环节,要求所辖各党支部进一步规范开展“道德讲堂”“道德评议”活动,旨在用道德的力量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和新民风工作走深走实。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持每季度规范开展“道德讲堂”“道德评议”活动,结合孝义善举培育工程,积极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有效推动孝义文化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作者:郑浩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