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 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暨新版创文指标体系培训会

2024-03-14 15:40 来源:市委政法委
字体大小:【

3月13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新版创文指标体系培训会,开展创文业务培训,安排部署近期创文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谢贤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组织学习《安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安康市市民十大不文明行为纠治工作方案》,对新版创文指标体系进行集中讲解培训,对市委政法委机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秉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政法委要将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创建工作的标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部署,吃透测评体系,把文明创建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巩固创建成果。要切实在学习教育、素质提升、氛围营造、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社区帮扶、法治环境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安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坚决杜绝十大不文明行为,争创“无痰渍机关”“无烟头单位”。充分发挥帮扶牵头单位职能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推进“双报到”,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回应群众,营造全民共创共建共享良好氛围,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扛牢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机关各科室要坚持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立足科室职能职责,找准创文工作与政法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把作风建设贯穿创文工作全过程,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机关和帮扶社区创文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会上还组织全体干部签署了创建无痰渍机关、无烟头单位承诺书。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