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 正文内容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华民族故事我来讲”主题故事分享活动

2024-03-11 17: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体大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求,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3月8日,市委统战部在紫阳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华民族故事我来讲”主题故事分享活动。


从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到土尔扈特万里东归,从红军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故事到抗日战争中成立回民支队,从“草原英雄小姐妹”到“三千孤儿入内蒙”,从“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到世界屋脊”筑“天路”,来自市、县统一战线的9名同志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一个个关于民族团结的故事,以朴实的话语深刻的诠释了民族团结的内涵,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听众。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事业中,争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引领带动全社会讲好中华民族故事。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继续挖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人物和事迹,积极开展故事分享活动,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