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沈家岭社区:环境整治不停歇 持续发力再提升

2024-03-11 15:56 来源:
字体大小:【

连日来,沈家岭社区积极谋划、统筹协调、瞄准重点、纵深推进,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新热潮。

靶向发力,重“点”清理


沈家岭社区迅速将社区“四支队伍”、网格长、网格员对应覆盖到网格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带动志愿者、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全力开展拉网式清扫,重点抓好街面路口、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等区域,做到“抓隐蔽、抓细节”,同时将整治范围延伸到群众家中,提高整治标准,达到整治效果,高效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政策宣讲,深“入”人心

将党建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入融合,通过发放倡议书、入户走访、微信群推送等途径把人居环境整治从意义上宣传透、宣传清,全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节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引导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清理,并搞好院内环境卫生,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活动氛围。

常态巡查,全“面”覆盖


坚持精细化工作原则,组建巡查工作小组,采取到群众家、到处处看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对辖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立台账,跟踪问效,做到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遇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同时明确细化保洁人员、公益岗责任区域,结合新民风建设,建立家庭卫生保洁、检查、评比制度,督促人居环境工作落实到位,巩固好成效。

群众的肯定,就是社区工作的方向。为真正将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下一步,沈家岭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整治工作举措,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新格局,为建设宜居美丽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