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孝义食堂:家门口的幸福味道

2024-02-29 10:16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饺子来喽!”2月19日晌午,随着一声响亮吆喝,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孝义食堂餐桌……

位于汉滨区培新街社区的“孝义食堂”内,每张餐桌旁都围坐着几位老人,一边聊着家长里短一边享受着美好的午餐时光。

老人在爱心食堂用餐


为解决辖区老人“做饭难”的问题,2023年底,汉滨区培新街社区推出“孝义食堂”,面向辖区满60岁及以上的居民提供中餐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食堂志愿者还开展上门送餐服务。

“社区食堂在春节期间还开放,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年人,我们特别感动。”

“这儿的饭菜又便宜味道又好,特别方便。”

“我每天来这儿都跟回到自己家一样温馨。”

谈起“孝义食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小食堂里装着大民生,一菜一饭暖人心。“社区食堂在根据老年人的口味制定餐食,目前食堂75岁以上老人每餐2元,75岁以下老人每餐5元。”食堂负责人何丽介绍。

此外,“孝义食堂”还配建了老年活动中心、图书角、健身器材等文化娱乐设施设备,老年人不仅可以在食堂吃到可口的饭菜,还可以进行文娱活动,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我们依托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服务资源,以社区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公益岗位+社区物业为主要行动者,开展暖心‘窗帘行动’‘孝义食堂’等公益性服务,为居家老人提供日常生活的硬支撑,让社区老人真正感受到小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汉滨区培新街社区党委书记周明华说。 


作者:刘杨 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