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弘德安康 > 正文内容

宁陕弘扬道德模范正能量

2023-11-16 09:11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11月13日晚,宁陕县举办“崇德向上 文明宁陕”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12名道德模范接受表彰并分享了他们的正能量故事。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情景表演、文艺演出等方式生动展现了宁陕县第四届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十六年如一日与朱鹮作伴,用自己的坚守让朱鹮在宁陕落地生根、自由飞翔的“生态卫士”李夏;有扛起家庭重担,照顾瘫痪失明的继母,用实际行动诠释孝道核心内涵的“农家孝子”陈建锋;有扶危济困、风雨同舟,将志愿服务当做自己生活一部分的“爱心大使”李宗莉;有身处逆境仍自强不息、笑对生活艰辛的“励志农哥”王显林;有临危不惧、见义勇为,冲入火海拯救孤寡老人的“救火勇士”陈金瑞……

一个模范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座灯塔。近年来,宁陕县深化开展文明培育、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先后有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3人荣登陕西好人榜、17人荣获市级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宁陕县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82人。

作者:李兵 李倩 刘顺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