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新闻动态>文明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举办“孝老爱亲宣传日”主题活动

2023-10-25 10:37 来源:
字体大小:【

1023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安康“孝老爱亲宣传”主题活动在金州广场举行。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活动为安康涌现的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发放爱心礼物和礼遇通行证,并在现场设置的志愿服务展位进行巡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莲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市政府副市长周耀宜,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市委秘书长周孝斌出席活动。


陈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老龄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强调,要礼敬孝义文化,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实践养成,注重示范引领,让孝老爱亲理念入心入行,让孝老爱亲美德蔚然成风。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自觉坚守尊老敬老、行孝尽孝的伦理道德,多给予老年人生活上的照料、心理上的抚慰、亲情上的陪护,不断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积极参与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各部门要继承发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认真落实各项待遇,精心做好服务管理,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让老年人共享建设幸福安康成果。



活动在欢快的开场歌舞《好大一个家》中拉开序幕,宣讲《弘扬孝义美德 建设崇德安康》《我是你的眼》《外婆的礼物》、歌伴舞《孝敬父母》、诗朗诵《趁父母还在》、歌舞《母亲叫安康》等节目充满激情而又温暖,活动中5家爱心单位为30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供了爱心礼物,市委文明办为他们发放了礼遇通行证,向全市人民发出孝老爱亲活动倡议,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同时,现场20余家志愿服务组织还向老年朋友开展了医疗义诊养老咨询、书画义写、公益理发等全方位服务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安康广播电视台、汉滨区委宣传部、汉滨区创文办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浓厚氛围,弘扬践行孝义善举,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建设崇德向上幸福安康

作者:安康日报 陆清波 文 林江 图 (责编 曹艺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