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建设>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开展“信用建设进乡村”活动

2023-10-09 10:55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乡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增强群众和涉农企业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农村信用环境,汉阴县农业农村局日前开展“信用建设进乡村”活动,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村民争做诚信守法公民。

树立诚信理念,创建诚信企业。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执法人员深入乡村开展信用体系宣传,通过走访畜禽屠宰企业、农资生产企业,与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讲解企业经营活动中涉及的诚信问题,普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知识,不断提升企业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企业树立“诚信兴商”理念。同时,督促企业提高依法经营的诚信意识,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制等各项制度,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联合村委会解答村民有关咨询和诉求,倡导党员干部以身示范,带动身边群众诚信自律,积极引导村民群众讲诚信、重信用,提高群众诚信意识,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成为普遍自觉行为,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企业及村民的积极响应,提升了村民对诚信的认识程度,创建了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企业主纷纷表示,诚信要从自身做起,争当一名诚实守信的传播者、践行者。 

作者:蒋翠翠 (责编 曹艺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