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新闻动态>文明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2023-09-25 09:59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思想之旗领航向,真理之光耀前路。

9月15日,安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连日来,各县(市、区)及市直各部门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对表,系统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贯穿始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理论学习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当下,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正在安康如火如荼开展。

9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强化组织实施,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安康中院、安康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召开会议,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及市直各部门已全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对标上级要求,联系实际组织实施,全市主题教育实现高标准开局。

全市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紧扣主题主线,通过多种形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市乡村振兴局锚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巩固衔接省考“三连优”目标,抓实抓细防返贫监测帮扶守底线、产业就业稳增收、激发内生动力助发展、和美乡村建设促振兴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聚焦民生关切。市教体局提出,要聚焦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大班额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为出发点开展专项整改整治,推进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将主题教育与群众关注的燃气安全整治、节日市场秩序整治等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在组织集体学习的同时,结合开展国庆、中秋节日市场执法检查,实现“一次进门”“全面体检”,全力保障“双节”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市公安局把主题教育与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推出便民利企措施,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着眼高质量发展

用实干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

旬阳市紧密联系实际,统筹好主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干部受教育和群众得实惠,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切实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工业和国资国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肩负重要使命。市工信局(国资委)坚定实施绿色工业倍增计划、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企,大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聚焦富硒食品、新型材料、交通装备等重点工业产业链,培育壮大更多富民产业、特色产业、专精产业,全面构建具有安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商务工作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市商务局加快安康无水港、汉江中心港、航空物流港和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安康分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安康集结分中心、汉江上游航运中心、秦巴山区航空物流中心“三港四中心”建设,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商务贡献。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魏涛 陈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