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内容

汉阴各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3-09-05 08:37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大小:【

9月1日,汉阴县各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各学校积极开展形式新颖、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营造积极向上的开学氛围,让学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电信诈骗吗?”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9月1日上午八点半,汉阴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走进汉阴县第三幼儿园,给广大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课堂现场,民警从一首反诈儿歌入手,带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随后播放了反诈骗宣传视频,给小朋友及老师讲解反诈知识,让小朋友带动家长树立反诈骗意识,将打击整治诈骗宣传通过学生向家庭辐射。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发现感受汉阴地域文化,学习三沈文化精神,9月1日上午十点半,汉阴县城关一小组织学生走近三沈纪念馆,近距离感受三沈文化魅力。走进展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朴素无华的先贤文物都向学生展示着过去的历史沧桑,诉说着“沈氏三贤”一生的辉煌。同学们仔细聆听,时不时向讲解老师举手提问,生怕错过一个知识点,“沈氏三贤”坚持正义、弘扬学术、不畏强权、爱国进步的崇高精神也深深地留在大家的心间。

“这次参观了三沈纪念馆,我的感触颇深,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沈兼士先生,他是我国近代杰出的教育家、书法家,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我长大之后也想当一名老师,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汉阴县城关一小学生刘会翌说。

作者:王建霞 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