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弘德安康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医院党委举办 “铭记抗战历史,致敬革命英雄”——纪念抗战胜利78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04 09:56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日下午3时,由中共安康市人民医院委员会主办、医院行政第二党支部承办的“铭记抗战历史,致敬革命英雄”——纪念抗战胜利7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隆重举行。活动邀请到98岁高龄的抗战老英雄吴文次前辈亲临活动现场。医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副书记,行政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近4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吴文次老英雄怀揣着激动的心情为大家分享着抗战经历。虽已98岁高龄,听力有些欠佳,但老人精神矍铄,老兵刚毅的气质风骨依旧。吴老和大家分享了被誉为“东方的莫斯科保卫战”的衡阳会战,当回忆起那段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奋勇战斗的画面依然历历在目。老人家一度哽咽,等到心情平复了才能继续说下去,可见当时的惨烈程度。他的传奇经历也让现场聆听的所有人感慨动容。在吴老英雄的讲述中,把我们每一位聆听者都带回到了那不畏牺牲、血战到底的战场上。同时也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医院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代表三个不同层面分享了各自的感受。

吴文次老英雄原名吴开芸,字文次,1925年10月出生于湖南省安乡县,现居住我市汉滨区江北街道。他1944年(19岁)就读于湖南衡阳师专。1944年6月23日拂晓,日军第68、116师团扑向衡阳,中国抗战史上最悲壮、最惨烈衡阳大战序幕正式揭开。吴老英雄所在的学校遣散学生,而他选择了加入革命队伍,保卫衡阳、保卫国家。 

作者:杨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