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弘德安康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举行2023年第一期“安康好人”发布活动

2023-07-28 16:3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大小:【

7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的2023年第一期“安康好人”发布活动在岚皋县岚皋广场举行。省委文明办主任贾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根,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等领导共同揭晓“安康好人”榜单。

本期发布活动以“崇德向上 幸福安康”为主题,分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五个篇章,通过视频短片展示、现场访谈、发布颁奖词、赠送“道德传家宝”、表演文艺节目等方式,深入挖掘“安康好人”的先进事迹,大力宣扬“安康好人”的崇高精神此次共有30位身边好人上榜。现场还向“安康好人”赠送了礼遇通行证、岚皋旅游大礼包,10位代表聘任为“德润安康”宣讲员,举行了文明火炬传递。

陈莲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各级部门要广泛开展“安康好人”学习宣传活动,讲好身边好人感人故事,加强对好人的礼遇关爱,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持续深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争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社会文明的实践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让好人之德扎根安康,让文明之花开遍安康。

近年来,全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推进“厚德陕西·弘德安康”建设,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陕西省道德模范34人,“中国好人”62人、“陕西好人”150人、市级道德模范254人(组)、“安康好人”383人,为各行各业树立了崇高的道德标杆,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了丰润的道德滋养。

作者:黄慧慧 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