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庆“七一”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2023-06-27 10:43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培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6日,白河县委宣传部、县教体科技局、团县委、县少工委在城关镇中心小学举办“学习二十大 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庆“七一”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来自全县的11名优秀红领巾讲解员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党史知识竞赛和现场实践讲解两个部分进行。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内容丰富,题目紧紧围绕党和少先队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内容展开,采用轮流作答和现场抢答的方式进行,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争先恐后、反应迅速、积极抢答,整个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呼声不停。


在现场实践讲解环节中,讲解员们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革命旧址等各类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讲述白河这几年迅速发展变化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讲解革命历史。红领巾讲解员们声情并茂的讲解,不仅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还展现了白河少先队员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今天,我非常荣幸参加了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并获得了一等奖,这令我很高兴。我介绍的是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天宝梯彩农园,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把‘三苦精神’永远传承和发扬下去!”一等奖获得者、城关小学学生吕明钊说。“通过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推动少先队员成为革命故事的讲述者、传承者、传播者。下一步,我们将组建红领巾讲解员志愿服务队,走进三苦精神纪念馆,走进烈士陵园,走进桥儿沟,担任起志愿讲解任务,打造红领巾讲解品牌,让队员们成为名副其实的家乡代言人。”共青团白河县委书记吉路说道。

作者:李晨煜 邱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