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我们的节日>端午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3-06-25 17:05 来源:
字体大小:【

民俗文化体验深入人心、文艺表演精彩纷呈……6月21日,为弘扬端午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白河县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白河县职教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诗朗诵《屈原颂之生死交响》、歌曲《白河县我深爱的家》、《渔鼓传党音》、歌伴舞《赛龙舟》、书法古筝艺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的观众多角度、全方位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怀。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师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还一起开展了端午节民俗文化体验(包粽子)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以前每年端午节都是在外面买粽子吃,今天在现场体验了包粽子,还观看了文艺节目,让我不仅了解了端午节文化,也使我再次了解了爱国诗人屈原的事迹,我将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传承和弘扬好爱国主义精神。”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学生吴世鹏说。

一个模范,就是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活动中还向现场的13名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和组团式帮扶教师代表赠送端午粽子,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象征着吉祥的端午纪念品——香囊,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近年来,白河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抓手,将“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和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广泛共识和力量。

作者:王芬 纪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