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我们的节日>端午 > 正文内容

网络中国节·端午 |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张滩镇双井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23-06-22 09:28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粽叶片片传祝福,糯米粒粒送安康,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6月20日,张滩镇双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建引领促共建 端午‘粽’情聚民心”活动暨第二季度道德评议表彰会。将村里独居老人、困难群众、集中供养五保户等重点人群接到村委会,镇村干部一同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让他们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父老乡亲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团结班子成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提高班子成员服务群众能力,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努力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办好,办到位,构筑一个党群一心、邻里守望的新农村。”党支部书记杨富鑫语重心长地说。

活动在双井村党支部书记杨富鑫同志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到会群众围坐一起,欢聚一堂,大家畅谈今天的美好生活,认真倾听,深深感慨,掌声不断,现场一片欢笑声,你一言我一语,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联络了邻里感情,更让老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社会的关爱。老人们脸上流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你们每天工作这么忙,还想着我们,接我们过节吃粽子,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群众的一句谢谢绵延成回味无穷的温暖和感动。

村民们对此次活动的举办也大为赞赏、支持,村民成国连说:“我们村上的干部打心眼里是为我们办实事,我们的难事、愁事他们时时记心里,事事有着落,我们也非常支持他们的各项工作。”


近年来,双井村充分发挥市级文明村作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乡村建设为契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在全村形成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坚持每季度将开展道德评议作为发挥村民自治、移风易俗、培育新风的有效抓手,邻里关系和谐了,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文明村风正沁入双井村的各个角落。


作者:李靖 单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