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新时代好少年” :姜皓瀚

2023-06-14 16:59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

汉滨区培新小学六(2)中队 姜皓瀚

少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他经过几年淬炼成长,以自身扎实的学识、守信崇德的品性、向上求实的态度,赢得了身边人的充分信任。

他是来自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培新小学六年级(2)班的学生姜皓瀚。在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下,他如同一株小白杨,和着阳光、伴着风雨,欢乐地成长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多次获得读书之星、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光荣称号。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样能见到彩虹。像一只雏鹰,向着自己的理想执着地飞翔,他比别人更努力,更刻苦,更自律,更有“开窗放入大江来”般的阔达胸襟,流淌着“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满腔热血,学习时有“只爱书香不爱花”的专注,待物时又有“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的儒雅,弦歌不辍,波定自圆。平日里对待学习,他总是那么认真,努力,一丝不苟,所谓“志同云起,凌云不坠。”课前课后他能认真预习、复习;课堂上,他那嘹亮自信的答题声撼动人心。书香校园培新小学培养了他热爱阅读的习惯,图书馆和新华书店就是他的游乐场,《哈利波特》《福尔摩斯探案集》是他的枕边书。撑一杆长篙,他自信阳光地漫溯在书海之中;浸一抹芳韵,他在传统文化浩如烟海的典籍之中尽洒潘江。他曾在《中国少年说》西安赛区获得佼佼名次;代表学校参加“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朗诵,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他的兴趣爱好比较广泛,坚持训练了五年的跆拳道,所谓“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成就野蛮体魄的同时,也对仁、义、礼、智、信的跆拳道体育精神有了自己的认识。他参加在镇安举办的西北地区跆拳道公开赛一举夺魁,取得了品势第一名、实战对抗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他还热衷于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募捐活动,爱护环境。在安康市创文期间,他通过短视频的方式,用主人翁的姿态向亲朋好友及身边市民介绍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和意义,让创文宣传深入人心。他多次参加创文义务清扫活动、创文进社区活动、到图书馆当义工等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地积极为“创文”加油点赞!

不知不觉中,他成长为一个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他会帮助身边的同学,给他们辅导功课,每当同学有不会做的题时,他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出现,耐心且认真地帮他们解答;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他也会伸出援手,因为他明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在同学遇到成长的烦恼、困惑时,他总会微笑着予以疏导......因为他待人友善,乐于助人,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许,这让他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他希望用自己的萤烛微光,去感染身边的人。

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每天还能协助大人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一到周末,和妈妈一起打扫卫生,帮忙洗碗,晾衣服,浇花,擦桌椅,洗自己的衣服鞋袜等。晚上,爸爸下班回家他还会端来热水为爸爸泡脚消除工作一天的疲劳,一双小手轻轻搓着爸爸的大脚,一边嬉笑着说:“爸爸工作辛苦了!让我帮你缓解一天的疲惫吧!”爸爸总是被感动!

甜甜的笑,有光,有温暖。温暖了他人,也照亮姜皓瀚同学向着新时代好少年前行的道路奔跑!是花就要绽放,是树就要成栋梁。姜皓瀚同学每时每刻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位同学,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做做贡献,为祖国争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