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新时代好少年” :沈伊诺

2023-06-14 16:38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2023年度“安康市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事迹材料

凤台小学六六班 沈伊诺

沈伊诺是汉阴县凤台小学少先大队六(6)中队的队员,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活中,她勤奋乐学、积极进取、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她时刻以少先队员的队章来约束自我,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

一、做勤奋刻苦、孜孜不倦的好少年

入学以来,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她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梦想付诸行动。学习上,她认真踏实、求知欲强,有着一股钻劲儿。课堂上,她专心听讲,积极发言,善于提问,敢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及时理解掌握,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课后,她的作业准确率高、书写工整、完成及时。良好的学习习惯促使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外,她阅读大量有益的书籍,《中华上下五千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草原上的小木屋》《昆虫记》《夏洛的网》……课外书不但丰富了她的生活,开阔她的视野,还增长了她的智慧与才干。

二、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少年

日常生活中,她对待老师和长辈彬彬有礼,邻居夸奖她懂事、有礼貌。在学校里,她遵守纪律,热爱集体,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能为班级、同学热情服务;她是老师的好帮手,学校和老师布置的任务,她都主动承担,并保质保量完成。她在各方面都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同学关系非常融洽,心地善良,富有爱心。不论其他同学在生活还是学习方面遇到任何困难,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热情诚恳地帮助别人,为同学树立了好榜样。

她品德优良,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在担任中队长期间,她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组织好每一次活动,踏实能干。她把中队、老师、同学当做自己学习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主心骨”。

三、做懂事乖巧、甘于奉献的好少年

在家里,处处都是沈伊诺忙碌的身影,帮妈妈做简单的家务,是她的最爱,洗自己的小衣服,擦灰,洗杯子,洗抹布。在学校里,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她一直被同学们选为班长,强烈的责任心、吃苦耐劳的习惯和出色的管理能力使她成为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她“副班主任”。她严格要求自己,对同学热情帮助。对于协助老师,她视如责任;对于服务同学,她视如使命。每逢大扫除,她总是抢脏活、累活干。学校每年的运动会班级展演节目的编排和训练总是积极组织同学,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保质保量完成。同学关系非常融洽,心地善良,富有爱心。不论其他同学在生活还是学习方面遇到任何困难,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热情诚恳地帮助别人,为同学树立了好榜样。

四、做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热爱音乐和体育,在学校加入了管弦乐团,作为一名优秀的小提琴手参加安康市中小学管弦乐团展演,荣获二等奖。2021年所在的校级女子篮球队代表汉阴县参加安康市中小学生篮球赛,荣获市级二等奖。2022年代表学校女子篮球队参加汉阴县中小学篮球比赛荣获第四名。每年的学校运动会总能看见她奔跑的身影。

五、做红领巾心向党的新时代好队员

自从加入少先队组织以来,她就时刻牢记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以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在队员中,她常常主动帮助学习较差的同学,主动关心班上有困难的队员。她爱红领巾,更爱少先队,积极参加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爱学习活动。所在中队被评为校级优秀中队,2022年在学校的组织下,积极参加安康市红领巾讲解员比赛,从视频的拍摄到现场的比赛环节,每一关都是积极自信的表现,最终荣获市级三等奖。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