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志愿红”携爱走进“空巢”老人

2023-03-14 08:34 来源:
字体大小:【

“贺大爷,我们来给您打扫卫生了!”听到敲门声,家住白河县城关镇向荣社区一组的76岁高龄老人贺桂文将9名社区党员志愿者迎进了家门。

阳春三月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白河县城关镇向荣社区开展“学雷锋践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高龄残疾老人打扫卫生活动,为老人送上贴心服务。

据悉,贺桂文与视力一级残疾的老伴常年相依为伴,平时他要照顾老伴日常生活起居,加之自身年老体弱,居住环境卫生较差。社区志愿服务队得知这个情况后,马上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此次清洁卫生打扫活动,力求为老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从客厅到厨房,从卧室到卫生间,党员志愿者们撸起袖子,不怕苦不怕累,扫地、拖地、擦桌子、擦玻璃、整理杂物、换灯泡……经过2个多小时的大扫除,贺桂文家里里外外焕然一新。

“家里很久没有这么亮堂了!我和老伴岁数都大了,腿脚不灵活,有些简单的事自己也干不了。幸好志愿者们经常上门来帮忙,真的非常感激大家!”贺大爷激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道。

打扫完成后,社区志愿者们和老人聊起了家常,了解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用电、用燃气的安全,同时时刻监测自己的健康情况,若有身体不适或遇到困难要及时与社区联系。

社区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只是白河县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白河县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始终坚持以队伍、机制、品牌建设为抓手,推动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开展覆盖全镇的系列志愿活动,有力推动志愿服务落地生根,让文明实践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各村(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常态化志愿服务融入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志愿者成为参与基层治理不可或缺的力量。

作者: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