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智慧助农 巾帼筑梦”服务汉阴乡村振兴巾帼科技志愿行动项目启动仪式暨2023年女性就业赋能电商直播创业培训班开班

2023-02-27 10:34 来源:汉阴发布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妇代会精神,提升女性适应新经济和新媒体传播的能力素质,掌握短视频和直播运营操作技能,引导和鼓励更多汉阴女性融入数字经济发展,经过前期精心筹备,2月24日,“志行陕西”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智慧助农,巾帼筑梦’服务汉阴乡村振兴巾帼科技志愿行动”项目启动仪式暨“女性就业赋能电商直播创业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县电商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县的共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副院长班理,陕西省旅游摄影协会手机摄影分会会长傅武亮,县妇联、县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周星强调,要把握机遇,充分利用汉阴资源富集,特色产品种类齐全、品质优良的特点,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发展条件和优势,当好行业的“排头兵”。县妇联和县电商办要强化协作,整合电商志愿服务队等各方力量,为女性投身电子商务行业提供更多平台和更优资源,当好妇女创业就业的“服务员”。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奋进求学,成为引领电子商务的新女性和全县电商队伍的“生力军”,辐射和带动更多妇女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打开创业幸运之门,走上共同致富之路。

随后,周星和班理共同为汉阴县巾帼电商培训基地揭牌,为汉阴县巾帼电商志愿服务队授旗。

班理为参训学员介绍了“志行陕西”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智慧助农,巾帼筑梦’服务汉阴乡村振兴巾帼科技志愿行动”项目情况,勉励妇女姐妹们以学习省第十四次妇代会精神为契机,坚定信念,鼓足信心,将电商直播培训的知识学以致用,自主创业,勤劳致富,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随后的培训中,傅武亮为学员们讲授手机摄影与短视频拍摄、照片与短视频剪辑软件的应用、短视频拍摄实操演练,培训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操演示,还有创业经历分享,内容丰富充实,教学形式新颖,案例分析透彻,互动气氛活跃。

据悉,这是汉阴首次针对女性举办的专场电子商务培训班,培训为期3天,内容涉及拍摄、剪辑制作、账号定位、脚本策划、直播技巧、产品包装等各个环节。县妇联将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妇代会精神为引领,按照省市县发展电子商务统一部署,关注数字经济领域女性新需求,加强培训赋能,加大宣传力度,引领妇女投身数字经济、提升数字素养,在数字经济浪潮中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敖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