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弘德安康 > 正文内容

陕西省道德模范王远峰走进汉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道德宣讲

2022-10-20 17:15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10月13日,汉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陕西省道德模范王远峰走进中心向市民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主题宣讲。

报告会上从《一双袜子的温度》短片开始,王远峰以自身故事和切身感受为切入点,分享从十六岁南下打工做服务员帮助流浪儿童起,慈善公益之路坚持了二十多个年头。自2000年开始在安康市做起“草根慈善”,到2012年组建了一支200多人的“安康援少会”公益团队,再到2017年建立了安康智障人士服务机构。在此期间,他资助贫困学生、救助大病儿童、圆梦留守儿童,又成立了平利、白河援少会等等,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更多人带去温暖。在“无办公地点,无专职人员,无经费”的条件下,他创办了安康援少会,安康慈幼康复托养中心等多个慈善机构,目前救助人次达到4000余人次,救助资金达2000多万,现有慈善服务人员1200多人。

“我已经将我的下半生交给了慈善事业,我会一直做下去,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进来,一起做慈善”。王远峰用质朴简单的语言讲述慈善的心路历程,动人的宣讲直抵人心,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道德宣讲活动,既让人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也在更多人的心中播下了“慈善的种子”。

作者:晁东东 刘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