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疫”线担当聚力量 统战干部“多面手”

——汉滨区委统战部疫情防控侧记

2022-12-01 11:36 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23日以来,汉滨区疫情防控形势骤然升级,区委统战部包联的鼓楼社区作为重点临时管控区后,统战干部火速集结、全员参与,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当好“疫”线“排头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务。11月23日凌晨2点,接到紧急通知后,机关全体干部火速集结、第一时间奔赴鼓楼社区,对社区各个卡口拉起警戒线,做好临时管控区的宣传引导工作,59岁的张全明、58岁的鲁宏连续坚守岗位长达10小时,他们用行动践行命令、落实任务。

当好“疫”线“志愿者”。“红马甲”“大白”是标志,更是责任。机关干部穿上“红马甲”,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穿上防护服,与市民群众面对面核酸扫码,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53岁的“大白”陈世秀“疫”无反顾,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

当好“疫”线“守门人”。卡点值守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连续8个24小时,统战干部坚守岗位、风雨无阻,不怕苦、能吃苦,由于男同志较少,55岁的包维康主动请缨、值守夜班,他们用行动守住了防线、彰显了担当。

当好“疫”线“宣传员”。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户、不漏人,领导带头、分组行动,通过打电话、敲门等方式,逐栋逐层逐户逐人进行宣传、核实信息,摸清了351户底子,建起了台账、织牢了网格,他们用行动补漏洞、防风险。

当好“疫”线“服务员”。由于临时管控,统战干部数次为辖区群众购物品、送东西,“家里没有食用盐了”“病人在医院手机坏了”“东西在对面卡点处”等等,他们力所能及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提供保障。

在这场抗战疫情过程中,汉滨统战干部用实际行动凝聚战“疫”力量、“疫”线彰显担当,为守护鼓楼社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屏障。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作者:李金涛 欧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