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内容

平利开展“千名教师大家访”活动

2022-07-20 17:55 来源:平利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加快构建家校社共育一体化进程,2022年暑期,平利县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千名教师大家访”活动。平利县建立了家访情况每周报送制度、教师家访安全报告制度,要求学校合理分配教师家访数量,保证家访质量,让教师深入群众深入社会,在家访活动中得到锻炼、受到教育,促进家校有效衔接,激发教师教育情怀,办好人民满意的平利教育。


据了解,家访中,教师们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及表现,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政策,引导家长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了解特殊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辅导和相应的助学措施,帮助他们克服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上进、健康成长;宣传讲解暑期安全教育知识,重点强调防溺水、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督促家长管好自己的孩子,履行好监护职责,确保孩子平安度假;征求家长对学校及教育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