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到包联社区调研指导创文工作

2022-06-23 10:08 来源:安康高新视野
字体大小:【

6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包联的安康高新区富家河社区调研指导创文工作。


柯玉富详细查看了富家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新区第十一幼儿园、车辆停放、社区超市、四期工地等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氛围营造和工地规范等情况,仔细查阅了创建档案资料,听取了推进工作汇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对社区创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柯玉富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推动城市高效能治理、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和时代使命,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尽快补齐短板,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创文各项工作,奋力打造城市文明社区示范点。


柯玉富要求,要推动工作提速,对标创建指标和标准要求,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扎实推进“八大环境”建设,全面加快创建各项工作,形成点面发力、齐抓共管、全速推进的工作局面。要突出创建重点,以创造美好环境、提升文明程度为重点,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围挡规范、车辆停放、文明教育、氛围营造等工作,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要建设文明工地,要把社区后续项目建设纳入创建工作重点,严格按照文明工地标准和“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快挡墙、道路、管网、绿化等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早交付、群众早搬入。要坚持共建共创,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引领作用,涉关部门要全力参与指导,制定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节点、狠抓执行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定期督查督办,快速推动社区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