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我们的节日>端午 > 正文内容

石泉:端午休闲“粽”情游圆满收官

2022-06-07 09:27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端午假期期间,气温适宜,市民游客出游意愿较强,文旅市场逐步回暖。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错峰、预约、限流”和“安全、有序”等要求,切实加强景区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到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县文旅、公安、应急、消防、市监等部门联合各景区景点筑牢安全防线,在各个环节履职尽责、严密防范;同时,各旅游景区抓紧疫情空档期,深挖潜力,扩容提质,推出系列新项目、新产品、新业态,组织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丰富游客的参与度、体验感,助力全县旅游在“防控有力、落实有力、复苏有劲、安全有序、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中不断升温。

严格要求抓防控,把好疫情防控关 

今年端午假期,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在防控为先的基础上,努力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放心、欢乐”的假期旅游体验,各景区也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每天定时对景区环境、娱乐设施、酒店住宿等场所进行消杀,游客进入景区采取实名预约、错峰旅游、“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扫码核验、测量体温、定时消杀等措施,收费景区在实施优惠政策的同时,严格限制现场购票游客数量,保障不拥堵、不聚集,有序游览。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假日氛围愈加浓厚 

端午假期,石泉以丰富的文化活动、独特的山水风光、美味的特色美食、淳朴的人文风情……成为不少游客的旅游首选地。石泉各景区活动异彩纷呈,文旅产品供给丰富。鬼谷岭、秦巴老街、后柳水乡、雁山瀑布等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饶峰驿站、中坝作坊小镇、醉美桑海等乡村休闲旅游和研学旅游的景区势头强劲。

小众表演有亮点 文化活动添氛围 

为营造节日气氛,各景区结合自身特色,充分准备了一系列文娱活动。石泉小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成为石泉旅游新亮点,各景区景点推出特色鲜明、参与性强的主题活动和游览项目,有效激发了游客的出游热情。在秦巴老街,情景剧表演《县令审案》、县令出巡、将军巡城、舞龙舞狮、民乐弹唱、汉服快闪等活动丰富多彩,游客在过足眼瘾的同时,还可穿上古装,亲身体验县令审案和古装快闪,实现穿越梦想;在秦巴风情园上演的《丝路之源·十美石泉》大型实景演出让游客拍手称赞;石泉县图书馆和文化馆不仅有精彩书画展演让游客大饱眼福;还有“书韵悠扬.粽味飘香”和庆端午博物馆寻宝、粽子、香包DIY手工制作社教活动,让小朋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端午“我们”在岗 优质服务暖人心 

无奋斗,不青春。因为对家乡的热爱,对工作岗位的热爱,假日期间,各旅游服务中心干部、各景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游客提供免费咨询、道路指引、公共交通、安全提醒等服务工作,维护文明旅游秩序,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她们辛勤付出,为游客营造一个温馨、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他们用热情的问候、贴心地提醒、耐心地讲解、优质的服务,引得游客纷纷点赞。 

作者: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