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江南中学第六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尽展青春风采

2022-05-16 16:12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2日晚,伴随着小合唱《萱草花》的精彩演唱,为期两周的石泉县江南中学第六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下了帷幕,广大学生放飞青春梦想,一展艺术风采,集中展示了一年来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悉,本届艺术节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为舞台展演和静态展览两大板块,其中,舞台展演板块包括语言类和声乐舞蹈类节目两个部分,静态展览又分为科技制作(植物标本)、美术绘画、书法作品、摄影艺术四个类别,经过全校各班级、各社团的广泛动员和组织,共收集到各类科技文化艺术作品共600余件,是历年来要素最全、阵容最强、覆盖面最广的一场艺术文化盛宴。

舞台上,广大学生结合当前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家校共育、庆祝建团100周年等热门话题,通过小品、相声、校园剧、诗朗诵、集体诵读等艺术形式,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声情并茂的语言、精湛逼真的演技,讴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诠释了学生对校园生活的热爱和亲子关系的理解,彰显了中学生在语言表达和艺术表演上的风采。声乐舞蹈类节目分为集体合唱和个人表演,各班学生手持鲜花和道具,集体演唱《爱我中华》《大中国》《追梦赤子心》等脍炙人口、回味无穷的经典歌曲,歌颂了党的民族政策和祖国的大好河山,用歌声表达了对青春的期许和希望。个人类节目采用说唱、舞蹈、歌伴舞、小合唱、乐器伴唱等表达方式,用动感的节奏、优美的舞姿、悦耳的嗓音展现了青年学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活力。

艺术节期间,该校还将征集到学生摄影、绘画、剪纸、书法、标本、科技制作等作品集中布展在操场周边,一件件创意十足、简单实用的科技作品,一幅幅构思精巧、设计独特的书画作品,一张张主题新颖、别具创意的摄影作品,引来广大师生的驻足观看,丰富了师生的校园学习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的档次和水平,营造了多元共融、异彩纷呈的文化氛围。

为保证艺术节的质量和实效,该校制定了细致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综合协调、后勤保障、新闻宣传、安全保障等组织机构,分模块分批次分阶段推进筹备工作,同时要求各班级和各社团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表和任务图完成节目排练和作品初审工作。在集中展演前,学校又组织开展多轮节目预演和彩排,反复打磨节目和作品的细节,确保活动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近年来,石泉县江南中学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推进素质教育、挖掘办学潜力、提升办学质量的有力措施来抓,通过开设学生社团、设立专业艺术班、校园文化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载体,激发学生科技创新、艺术创造的浓厚兴趣,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学生搭建展示风采、发展能力、提升素养的广阔舞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三个课堂”建设,推动素质教育深入发展,彰显“艺体兴校”的办学特色与活力,提升办学质量与档次,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者: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