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内容

关爱残疾人 温情满社区

—— 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组织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2022-05-16 11:57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5日是全国助残为宣传残疾人补贴政策、提高残疾人政策知晓率、营造好全面助残的良好氛围,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开展了以“关爱残疾人,温情满社区”为主题的三十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步进行,一是社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进行政策解读、答疑解惑,让辖区更多群众关注和了解残疾人相关补贴政策,促进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政策更好地落实落地,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满意度。二是社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与医务人员共同为往来群众免费义诊,对持有残疾证的残疾人现场发放康复器具,并耐心详细讲解器具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切实帮助残疾人缓解行动不便、出行难等问题。活动进行中还为参与群众送上了口罩、酒精等物资,提醒群众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社区共建疫情防线。三是联合高新区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青少年阅读残疾人励志作家王庭德老师的自传体书籍《这个世界无需仰视》主题活动,增强他们热爱生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为在全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发挥德治作用,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了社工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区力量的关爱,增强残疾人自立自强的信心,有爱无碍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作者:姚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