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内容

树立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汉阴县实验小学开展“家风家训”道德讲堂活动

2022-05-16 08:52 来源:
字体大小:【

511日下午,汉阴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开展树立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家风个环节。学校行政领导、全体班主任及6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五年级其余各班通过观看直播参与了活动


活动在齐唱《家风》歌曲中拉开序幕,诵读《诫子书》,学习古人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在学模范、讲家风的环节中,五(6)班同学踊跃参与,分享了古往今来伟人的家风家训,观看了汉阴沈氏家训的短片,快板表演《树家风,传家训》将活动推向高潮。李校长以安康市“清风好家庭”荣誉获得者身份和师生们分享了她的家风故事,让在场所有人体会到家风就是一种潜在的无形力量。最后,五六中队辅导员老师总结发言,表示一个良好的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成为家风家训的传承者、践行者。

汉阴县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家训文化之乡,汉阴本土丰厚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滋养了一代代家乡人民。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明白了好家风包括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崇尚知识,勤俭持家、尊重劳动、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等。师生心灵在道德讲堂中净化,好习惯在道德讲堂滋长,传承好家风,继承好家训,让中华礼仪之邦的优良品质,闪耀在每一位实小学子的身上!

作者:赵风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