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新闻动态>文明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连续8年将道德讲堂搬进帮扶村

2022-05-13 16:08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5月10日,市审计局、白河县城关镇党委政府、白河县城关镇安福村联合举办“勤劳托起振兴梦 汗水浇开幸福花”道德讲堂暨“弘扬劳动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新民风表彰活动,这是市审计局连续8年将道德讲堂搬进帮扶村。

道德讲堂中,通过观看一部劳动者最美短片、唱一首歌曲、讲一个勤劳致富故事、谈一番感悟、送一份祝福,号召帮扶村广大干部群众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时代征程中再立新功。

经安福村党支部、村委会宣传动员,群众推荐等环节评出产业标兵、敬业标兵、卫生标兵共33人,由白河县委县政府、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文广局领导现场颁奖。表彰会上,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和当地干部群众精彩的演出助阵乡村振兴、新民风建设、反诈骗宣传,引来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近年来, 市审计局将模范选树作为提升村民文明素质的有效抓手,相继在帮扶的镇坪县曾家镇花坪村和白河县城关镇安福村举办道德讲堂,持续对道德模范和产业大户进行宣传奖励,凝聚发展正能量,抓实抓细“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干部群众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据了解,2020年,市审计局结对帮扶白河县城关镇安福村,3年来,该局勇挑重担,积极作为,有序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积极改善村级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全面推动安福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产业发展进一步兴旺,乡风文明进一步提升,村里各项事业顺利推进,该局以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受到当地广大干部群众高度认可。

作者:杨京保 邹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