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市总工会开展节前城市创建系列活动

2022-04-25 11:12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夯实2022年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助力“平安安康”建设,近日,市总工会联合汉滨区总工会、西关社区等单位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节前城市创建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在龙舟文化园,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大清扫”活动。40余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手持扫帚、火钳、铲子等劳动工具,伏下身子,撸起袖子,积极清扫卫生死角,并将清扫出来的垃圾现场进行分类处理。一个个死角被清除,一道道身影在忙碌,志愿服务队成为文化园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在石堤街,志愿服务队开展“国卫巩固 绿化我先行”活动。志愿者们为沿街绿植和盆栽逐一浇水,细心清理花盆里的烟蒂和杂物,精心修剪枯枝和发黄叶片,悉心规整参差不齐的摆放顺序。一桶桶清水浇灌,一滴滴汗水洒下,志愿服务队以“绣花功夫”让沿街绿化“换新颜”。

在西关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及“全社会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志愿者们在沿街商铺发放禁毒倡议书和禁毒宣传册,讲解反诈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性,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更要积极向家人子女进行宣传。一户户登门宣传,一遍遍耐心讲解,志愿服务队发出禁毒和反诈强音。

在影剧院十字路口,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文明交通导引牌,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指示、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行为进行劝导,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引导,并帮助老人、孩童安全过马路。一张张暖心笑脸,一声声温馨提示,志愿服务队带头做文明交通的倡议者、践行者、宣传者。

作者:朱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