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 正文内容

市委统战部举办“安全用网 文明上网”知识培训

2022-04-12 11:5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进一步增强统战系统干部的文明上网理念和安全用网意识,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文明习惯,营造健康文明、诚信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4月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举办“安全用网 文明上网”知识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有随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和社会工作科科长田世平为部机关、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侨联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


田世平围绕树立科学的网络安全观、规范网络行为和培养提升网络舆情处置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课内容案例丰富,操作性很强,不仅让我们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严峻复杂的形势有了深入认识,也对安全用网、文明上网的基本原则、方法手段有了全面的了解,听了很受启发和教育。

陈有随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肩负着坚定维护核心、引领广大统战成员衷心拥戴核心的“双重政治责任”,务必要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他强调,要认真学习,知责于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其实施细则,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把握重点,担责于身,增强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自觉性、主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升安全用网、文明上网意识,切实抓好网络代表人士统战工作,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共同守护好统一战线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精准施策,履责于行,要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时刻注重工作细节,注意行为形象,谨防小事变成大舆情,通过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贡献统战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