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道德模范 > 正文内容

罗雪剑到岚皋慰问调研

2022-01-26 09:26 来源:
字体大小:【
        1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到岚皋慰问道德模范刘照元,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积极探索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进村入户、见人走心,助力乡村振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周继林参加调研。

罗雪剑来到蔺河镇蒋家关村,看望慰问了中国好人、陕西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刘照元,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现年73岁的刘照元,为给儿子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儿子的离世不仅给刘照元夫妇带来了无尽的悲痛,还留下了整整24万元的欠条,他一天天存着钱,一笔笔还着债,并嘱托孙子,如果自己没有还完债务,让孙子一定要把欠款还完,是人们传颂的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罗雪剑与刘照元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要保重身体。罗雪剑指出,刘照元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调研中,罗雪剑先后来到城关镇、南宫山镇红日社区,实地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志愿者队伍发展及党报党刊上墙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岚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功能定位,整合各方资源,贴近群众需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开展精准化服务,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做细做实基层群众工作,常态长效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党报党刊作用,在镇村(社区)广场等群众聚集地设置阅报栏,做到党报党刊期期上墙,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中央、省、市的权威信息,把党的理论政策通过最便捷的方式传递到群众心中。

岚皋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魏小林,县委副书记杨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分别陪同慰问和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