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弘德安康 > 正文内容

防疫爱心餐 暖胃也暖心

2022-01-06 17:32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快趁热吃,你们辛苦了!”阳历新年伊始,刘清质就来到旬阳市神河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查验点,将自己做的热气腾腾的“爱心餐”送到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手中,在这寒冷的冬季早晨,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倍感温暖。

神河高速出入口是神河镇、金寨镇、石门镇以及铜钱关镇南区四镇人员车辆来往重要关口。为扎实做好“外防输入”,把好“入关口”,神河镇抽调镇卫生院、派出所、交警队、镇干部共30人,组成疫情防控执勤工作组,实行三班倒,24小时轮流执勤。

已近古稀之年的刘清质,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集镇开了一家餐馆。在干群同心共抗“疫”的感召下,刘清质每天做好饭菜,一碗一碗打包好放在保温箱里,骑车送到离家5公里处的疫情防控查验点,将一份份爱心午饭送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中。

“你们昼夜坚守在神河的南大门,真的很辛苦,我是打心底感谢。其他忙帮不上,让大家吃上一口热饭菜还是能做到的,想吃啥就跟我说,我保证每天都给你们变着花样做。” 面对工作人员的谢意,刘清质笑着说。

作者:邱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