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校园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太平小学:交通讲座进课堂 文明出行我先当

2021-12-13 11:46 来源:
字体大小:【

“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应该怎样通行?”“黄灯亮了,为什么不要抢着过马路?”“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同学们了解多少?”……12月10日,一场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在汉阴县城关镇太平小学班级教室里如期开展。

 为进一步强化在校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该校特邀汉阴县交警大队干警到校开展专题讲座,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课堂。专题讲座中,主讲人曾警官首先强调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结合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交通案例警示孩子们要遵守交规,珍爱生命。接下来,主讲人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明晰了日常生活中应该知晓的相关重要交通安全知识。当然,讲座中最让孩子们新奇激趣的就是交通指挥手势的现场学习。在主讲人帅气规范的交通指挥手势示范下,孩子们也纷纷模仿一招一式,主题讲座氛围达到了高潮。


 “这节课的收获真大!”“瞧,我家孩子回家后练习交通指挥手势拍的抖音得到了不少亲朋好友的点赞” ……生动形象的主题讲座赢得了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称赞,更多的孩子们正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交通法规,争当文明出行“小使者”。

作者:唐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