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校园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迎丰九年制学校:老兵故事润童心 赓续血脉育新人

2021-11-12 17:25 来源:石泉县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1月9日,石泉县迎丰九年制学校组织50余名学生徒步7公里赴新庄村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董传善,通过现场聆听英雄故事,接受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成长营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董传善出生于1928年,自幼家贫,没有条件读书,少时便随家乡战友参军,相继参加解放战争、西南剿匪作战。1951年,又奔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不畏牺牲,奋勇拼杀,立下赫赫战功。1953年退伍转业,回到家乡参加农业生产和地方建设。

本次活动以“赓续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为主题,分为赠送慰问品、聆听英雄故事、佩戴红领巾等环节。活动中,该校师生来到董传善家中,向老兵赠送了慰问品,帮助老人打理家中卫生,并为老人捶背、按摩,与老人拉家常。在老兵家,董传善深情回顾了当年冰天雪地、战火纷飞的战争岁月,当被问及为什么我们可以取胜,他说道:能战方能止战,虽然当时条件艰苦,但所有战士都抱定保家卫国、战则必胜的决心和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精神。他叮嘱孩子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学习条件,发奋学习,增强本领,长大后报效国家。

期间,该校学生代表还为老兵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以少先队队礼向老兵致敬,董传善强忍腿脚不便坚持以标准的军礼回敬学生。该校学生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兵坚韧不拔、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坚守初心,薪火相传,接力前行,争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抱负的时代新人。

为保证此次德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该校制定了周密可行的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对活动分工、环节内容做了细致安排,强调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对学生进行了户外活动安全和文明礼貌教育,展现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者:王颖郦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