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汉滨区老城街道:增强基层文化阵地活力 全力办好文化惠民实事

2021-11-11 08:24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位于老城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排练厅里传来阵阵悠扬的歌声,几名文艺爱好者正聚在一起排练合唱节目,他们是汉水文化艺术团的成员,在为参加的各种展演做准备。

艺术团里很多人都是单位、企业等退休的职工,退休以后在家没事做,就加入了艺术团,丰富了生活,认识了新朋友。艺术团每周排练两天,有演出的时候会集中加练,积极参与各社区组织的节日文化演出。

“不要看我们平均年龄60岁了,但现在基本上也算是专业的表演队伍了”,李怀存说,老城街道非常重视文化惠民文化服务,给他们提供了很多展示自我的平台。

近年来,老城街道坚持文化惠民,街道文化服务中心除每天对公众免费开放8小时、提供群众文娱活动场所外,还积极举办各类培训、学习等普及文化艺术知识,并不定期开展全民艺术普及、辅导培训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构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通过加强老城街道文化阵地建设增强服务功能、开展文化服务等措施,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实现“好唱戏、唱好戏”,通过公共文化服务浸润人心,引导群众共建共享品质美好老城。

作者: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