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我们的节日>端午 > 正文内容

镇坪财政:浓浓棕香迎端午,团结合作筑友谊

2021-06-11 17:07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领会传统节日深厚内涵,6月10日,镇坪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共有50余人参加,现场以抽签的形式分为6个小组,卷粽叶、放米、捆扎,比赛现场充满着紧张又激烈的氛围。在技术娴熟的人员的巧手下诞生了一个个鲜绿饱满的粽子;也有现学现卖的人员,包粽子时屡屡出现“纰漏”,或是卷不好粽叶,或是好不容易裹好了粽叶,系绳又断了……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最终评比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参与奖若干。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干部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了同事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更丰富了干部职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彰显出了友爱、团结、向上的财政文化氛围。 

作者:吕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