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校园 > 正文内容

镇坪县钟宝初级中学成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2019-10-23 16:35 来源:
字体大小:【

镇坪县钟宝初级中学在学校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结合学校传统的“励志勤学、报效祖国”内容,成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学校请回了从刚果(金)担任维和任务的校友王强作了生动、充满深情的报告。王强2005毕业于原钟宝中学年毕业,2007年应征入伍,2009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担任维和光荣任务在向母校的报告中,以“我的初中生活、响应祖国召唤应征入伍、刻苦训练成精兵、接受检阅担当维和光荣使命、刚果(金)的贫穷苦难和祖国的伟大繁荣”五个方面讲述了作为一名学生、一名中国军人在不同时期、不同身份、不同的岗位上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光荣情怀。

报告会上,学校还通过远程视频联线了钟宝中学2009年毕业,现就读于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李伟同学,李伟在视频中为大家作了《努力学习,切实担负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召唤》的主题报告。学生与两位校友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现场互动。

镇坪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贺启学同志到会指导对全校师生提出了“三个希望和三个进一步”希望支部中学党支部进一步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工作,开展更多更好的文化活动;希望钟宝中学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钟宝中学持续发展、教师有更大成就、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贺启学同志充分肯定学校党支部务实高效地开展了本次主题活动,代表教体局党委对两位优秀的钟宝中学校友为学校教育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整场报告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的浓厚氛围中进行,极大地激发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少先队队员、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学生的奋斗激情和责任担当。

作者:龙勇 陶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