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安康高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慰问活动

2019-06-12 00:00 来源:
字体大小:【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孤寡老人感受节日的氛围,过一个愉快的端午佳节。66日,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来到高新区敬老院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特别活动。


   为了让敬老院老人吃到新鲜的粽子,早在前一天下午,敬老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开始淘米、泡米、洗枣、煮粽叶。今天一大早,大家在敬老院活动室里撑起了大圆桌,和老人们围在一起包粽子,一边儿包粽子一边儿拉家常,让原本寂静的敬老院顿时充满了节日的气氛。有的年轻志愿者动作不太熟练,就很认真的请教老人,老人们也很高兴的教志愿者一些包粽子的窍门,没过多久,一个个四棱角的粽子就包出来了。


   临近中午,香甜的粽子出锅了,老人们吃着甜美的粽子,收获着端午节的祝福,脸上绽放出了幸福的笑容。


  通过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给辖区老人们送去节日问候和党的温暖,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境界,在全区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把这种孝亲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传给青年一代,让他们懂得感恩,懂得关爱老人,也让大家更加珍惜和热爱现在的美好生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