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铁佛寺镇全力做好秦岭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

2019-04-04 00:00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汉阴县铁佛寺镇召开保护秦岭野生动物资源,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议。会议要求镇村两级要迅速摸排,掌握辖区内野生动物资源情况,同时进行广泛宣传,做好查控整治道路运输系统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资源等工作,构建野生动物保护的长效管理体制,切实维护以秦岭为重点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
    目前,该镇已成立秦岭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小组,下设分村小组,全面走访摸排,全面清查辖区餐饮饭店、农家乐、菜市场等可能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经营场所,对经营场所的冰柜、菜单进行详细检查,排查其是否存在野生动物制作、销售的现象。同时对经营者进行警示,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积极配合野生动物保护执法部门开展执法检查活动,禁止贩卖、销售“野味”“水生”野生动物。
    此次出动检查、巡查,该镇未发现经营野生、水生动物制品的现象。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巡查、暗访,加大宣传力度,谨防此类现象的发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