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汉阴县铁佛寺镇379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完成

2018-12-05 00:00 来源:
字体大小:【


       寒冬已悄然而至,一份早到的“新年礼物”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已送至挨家挨户。

125日下午1点,铁佛寺镇公用事业服务站干部拨完最后一户危房改造资金,标志着铁佛寺镇379户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验收,房屋改造全部达到有门有窗、内外批荡、有厨有厕、通水通电、屋顶防水的“5项直观要求”,379户贫困村民全部搬进新家,享受镇党委、政府送上的“新年厚礼”。  

下午2点,铁佛寺镇党委书记吴大美带领公用事业服务站一行人沿着前往合一村察看新近竣工的平房,沿途看见所有新房都装上了门窗,村民们在房前屋后忙碌着,脸上洋溢着笑容。

“瞧,咱们村这两天搬家的、购置新家具的真热闹啊,以后大家不用再挤在危房里了。”汉阴县铁佛寺镇村干部喜滋滋地说。

“现在的日子好呀,多亏有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村民说,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帮扶,他绝对拿不出建新房的钱,一家老小只能挤在原来的危房里。

“前两天刚搬家,住新房心里真舒坦。”另一位村民说,“新房7月开工,花了约3万多元钱,危房改造补贴了26000元”。

“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扶下,贫困村民今年都住上了新房。”合一村党支部书记说。

截至目前,汉阴县铁佛寺镇已拨付危房改造资金900万元,379户危房改造新建房全部达到“5项直观要求”。“贫困户危房改造完成了,铁佛寺镇下一步重点就是就近就地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真正意义上打赢脱贫攻坚战。”吴大美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