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汉阴县铁佛寺镇:危改助推精准扶贫

2018-11-14 00:00 来源:
字体大小:【


红色的砖,洁白的墙,袅袅炊烟……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祥和宁静,犹如置身于世外桃源。11月份以来,天气逐渐转凉,偶遇几位刚从地里忙完农活回家的铁佛寺镇村民,听到他们与镇政府工作人员聊起危房改造的事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以来,铁佛寺镇把实施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着重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确定危房改造对象。贫困户危房重建的,按照人均不低于15平方米、户均不低于60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建设资金除上级补助外,不足部分由财政兜底承担。贫困户房屋无需重建、只需要进行修缮的,修缮后按20000元每户予以补助。


危改工程实施以来,我镇始终把调查摸底和对象确定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发放补助资金一律采取“一卡通”形式直接拨付给农户,对危房改造工作实行层层签定责任书,村村制定推进表,任务明确到人,进度落实到户。截至目前,我镇2018年已完成危房改造379户,拨付资金800多万元,专项补助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户一本通上。

危房改造解决了老百姓最现实最直接的居住问题,实现了住房有保障脱贫有希望的目标。危房改造解决了脱贫攻坚的一大难题,通过改造改善了贫困户的居住环境,激发了贫困户想要脱贫的内生动力,拉进了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了全民参与脱贫攻坚战役的战斗力,是真正的、实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工程,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