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铁佛寺镇政府积极创建无烟单位

2018-10-18 00: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最美乡镇的良好形象,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文明健康意识,近日,汉阴县铁佛寺镇政府积极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无烟的机关环境。

 加大控烟宣传。汉阴县铁佛镇政府及时召开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动员会,认真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无烟建设动员会精神,集中学习了《无烟安康建设工作方案》。同时,在办公室及公共场所设置了宣传警示标语、戒烟宣传栏等,积极开展控烟、无烟宣传,宣传吸烟的危害性等知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人人参与,从自身做起,相互监督,营造良好控烟格局。

落实防控措施。从源头入手,机关内部设置了控烟监督员,单位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带头控烟;要求机关室内场所不允许摆放烟灰缸,对来访者不敬烟、不递烟、不劝烟,并主动劝阻来访者吸烟行为;在单位办公室、会议室、楼梯走廊、卫生间等张贴了禁烟标志。

完善监督制度。结合无烟机关创建标准,建立健全控烟和考核制度,经常性对控烟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扎实做好禁烟区域内的控烟监管工作,形成室内、公共场所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

宣传教育深入人心。通过发放禁烟宣传资料、开辟宣传栏、举办禁烟知识培训等,开展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向干部职工和社会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等知识,我单位的烟民越来越少,工作环境得到改善,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改陋习、树新风的社会风尚正在逐步形成。

 

 

 

 

作者: